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新疆行(三)

2023-01-13 17:37

1月10日至11日,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来到访疆第三站喀什。喀什古城用盛大的开城仪式,欢迎代表团的到来。


代表团走进喀什市老城区保护综合治理纪念馆,了解喀什古城的百年变迁。团长阿里强调,喀什古城改造过程中既保证房屋安全抗震,更尊重居民改造意愿,体现了中国政府始终用心倾听民众声音

阿联酋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总干事尤素夫感叹,喀什地震频发,换做别国政府可能早就不再修复了,但中国政府还是选择按维吾尔族传统与文化进行古城重建,为民众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令人钦佩。西方指责中国政府在新疆进行所谓维吾尔文化灭绝,完全背离事实!

在全疆最大的艾提尕尔清真寺,代表团成员与当地穆斯林信众同做昏礼。

代表团来到喀什技师学院,了解新疆开展职业技术培训情况。阿里团长表示,给公民提供就业培训服务,是每个政府的义务和责任,也是新疆实现全面脱贫的重要一环。中国政府通过不懈努力,让各民族青年人都成为新疆团结、融合、发展的一分子。

在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上,代表团认真听取新疆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人、基层村干部、脱贫致富群众代表的经验分享。各位团员不约而同地把新疆取得的脱贫攻坚历史性成就誉为人间奇迹。科威特知名媒体人穆罕默德·穆拉说:“新疆脱贫攻坚的经验,堪称世界各国减贫事业都应遵循的经典范例!”巴林伊斯兰事务最高理事会委员梅莱基赞叹:“中国的未来像太阳一样光明!”

短短四天的访问结束了,但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每位团员仍沉浸在新疆各族人民的热情友好之中,依依不舍。“新疆真是个好地方,我们一定要再来!”这是代表团成员心底最真实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