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事安瓦尔拜会沙特朝觐大臣哈贾尔

2014-09-17 00:00

 

914日上午,驻吉达总领事安瓦尔会同2014年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团长杨志波一行在吉达拜会了沙特朝觐大臣班达尔•哈贾尔。

杨志波和安瓦尔介绍了今年中国朝觐活动情况,表达了对阿卜杜拉国王及大臣本人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沙特朝觐部及属下各机构对中国朝觐人员给予的帮助和便利,赞赏阿卜杜拉国王反对恐怖主义、倡导文明对话的主张和王国政府维护朝觐活动神圣性、安全性的努力,表示愿与沙朝觐部共同努力,继续做好今年中国穆斯林朝觐人员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哈贾尔高度赞赏中沙关系,表示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在当今世界有着重要的影响,由中国公司完成的麦加轻轨项目为朝觐者提供了巨大便利;对中国政府一贯尊重中国穆斯林宗教信仰以及良好的朝觐组织服务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表示保证朝觐活动的安全和顺利是沙特政府的责任,愿意为中国以及世界各国朝觐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将一如既往地向中国朝觐团提供协助和便利,并祝愿中国2014年度朝觐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