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事谭邦林举行开斋节华人华侨晚宴

2018-06-21 14:00

 

6月20日晚,驻吉达总领事谭邦林在总领馆举行开斋节华人华侨晚宴。领区内华人华侨代表、留学生及中资公司代表、个体经商人员等约90人出席。

 

谭邦林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穆斯林侨胞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谭总领事表示,中国实施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促进了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

 谭总领事指出,党的十九大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中国人,我们为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

谭总领事说,海外华人华侨的荣辱与祖国命运紧紧相联,国家强盛才能让海外华人华侨挺直脊梁,享有尊严。他对广大华人华侨为促进居住国与祖(籍)国的友谊所作贡献表示感谢,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亲身感受祖(籍)国的巨大变化。

谭总领事强调,为广大同胞提供令人满意的领事服务是总领馆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宣布中国公民以后办理护照等旅行证件“只需跑一次”的便民措施,从25号起执行。强调总领馆愿不断改进工作,提供优质领事服务,为促进中沙人民友谊和人员往来、促进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宾们纷纷盛赞祖(籍)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对总领馆举办开斋节餐会、推出便民服务措施表示赞赏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