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馆举行华侨华人招待会

2018-12-04 04:00

2018123日,驻吉达总领馆举行华侨华人招待会。领区内汉、回、维吾尔、哈萨克等各族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约300人出席。

谭邦林总领事致辞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从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华民族于1949年实现了民族独立站起来;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实现了小康富起来;今天,我们有理由坚信,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强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在感到庆幸和自豪的同时,更为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而心存感恩。

谭说,中国将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将进一步向世界打开大门,融入和促进全球共同发展。中国将推动更加包容、普惠的全球化,坚定维护国际自由贸易体系和秩序。中国致力于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同世界各国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谭简要介绍了习近平主席会见特朗普总统、会见沙特王储穆罕默德的报道。着重就新疆反恐维稳情况和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指出,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三股势力“在新疆策划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事件,给人民的安居乐业和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害。中国政府采取坚决措施,依法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暴恐犯罪。近年来,新疆全面贯彻中央治疆方略,综合施策,反恐维稳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已连续将近两年未发生暴恐案件。新疆的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宗教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各族群众的安全感显著增强。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旨在团结教育挽救那些受到极端宗教思想洗脑、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实施去极端化教育,使他们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法律知识,掌握就业生活技能,助其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从根本上消除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环境和土壤,将暴恐活动消除在未发之前。

谭表示,总领馆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为中国公民和企业提供优质领事服务。明年,将适时推出“异地办证一日服务”,领事人员将赴麦地那、塔伊夫、延布等地现场办公,减少大家奔波之苦。

来宾纷纷表示,祖(籍)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令海外炎黄子孙倍感自豪,对祖(籍)国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祝愿祖(籍)国更加繁荣昌盛。对总领馆推出便民举措表示赞赏。招待会始终洋溢着亲切热烈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