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事谭邦林在沙主流媒体《欧卡兹报》发表题为《新疆棉花洁白无瑕,不容抹黑》的署名文章

2021-04-13 19:00

 

2021年413日,驻吉达总领事谭邦林在沙特主流媒体《欧卡兹报》发表题为《新疆棉花洁白无瑕,不容抹黑》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中国新疆大部分地区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干旱少雨,高山融雪供水稳定,因此新疆的棉花极为优质,棉铃大、纤维长、颜色白。在新疆出生的孩子,从小就在棉花田旁长大,棉花田承载着的是他们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期望。

转眼间,新疆的棉花田已换了景象:大片的棉花田里现代化机械隆隆驶过,从播种、除虫到收获实现了全面机械化和无人机作业。2021年,新疆棉花机采面积有望突破3000万亩,生产全程机械化率可达88%。

因为种植棉花收益高、销路广,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的各族农民都愿意种植棉花。每到棉花成熟季节,中国河南、四川等地很多农民工乘坐火车到新疆采棉。采棉虽然很辛苦,但种植户管吃管住,采棉工两个月能赚一万多元,一些少数民族群众也自愿加入到采棉中。

新疆的棉纺企业合法注册、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他们与各族员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充分保障他们的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获取社会保险福利等权利和宗教信仰、民族文化、语言文字等方面权益。采棉工通过招聘进入工厂,靠勤劳谋生致富,各项正当权益受到法律保护,日子也越过越好。

新疆棉花是新疆各族人民用勤劳的双手生产出来的,也是新疆人民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缩影。这些年来,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实现巨大发展,人权事业取得显著成就。2014至2020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由9195.9亿元增长到13797.58亿元,现行标准下306.4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人均寿命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30岁提高到如今的72岁,维吾尔族人口从40年前的555多万增长到1200多万;各地州市全部迈入高速公路时代,村村建起了幼儿园、卫生室、文化站,老百姓日子越过越有滋味,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各民族人民交往交融,团结和睦,亲如一家。

棉花是白的,但一些反华势力的心却是黑的。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利用其国际影响力,无端炒作所谓的新疆“强迫劳动”问题,他们以美国南北战争之前黑奴们在白人监工的皮鞭下采摘棉花、去籽加工的身影为臆想,捏造出新疆所谓的“强迫劳动”叙事。企图玷污中国形象,妖魔化中国,从而达到搞乱中国、阻碍中国顺利发展的政治目的。众所周知,BCI的资金来源中就有某些国家的政府机构。编造诸如新疆“强迫劳动”、“种族灭绝”之类耸人听闻的谎言,就像当初编造“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武器”谎言一样:先通过捏造、舆论炒作等手法在道德层面将对手抹黑,然后再通过制裁、甚至发动战争打击对手,是某些国家出于国际霸权和地缘政治战略而惯用的技俩。

2018年8月,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办公室主任、陆军退伍上校威尔克森曾在在罗恩·保罗学院一次论坛上公开说,“美国驻军阿富汗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要利用新疆的2000万维吾尔族人,从内部搞乱、搞垮中国”。

一些国家在涉疆问题上罔顾事实造谣污蔑,企图把当年搞乱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的套路用于搞乱中国。当年其所作所为造成了相关国家数十万人死亡,上千万穆斯林流离失所、家破人亡,造成巨大的政治及人道主义危机。多年之后,当这些国家的领导人承认当初的证据是假的时,他们愧疚吗?有人对他们追责吗?那些煽风点火的媒体反思了吗?

公道自在人心,事实胜于雄辩。不久前,以沙特驻华大使图尔基·艾勒马迪为团长的阿拉伯驻华使节团访问了新疆。使节们亲眼见证了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经济繁荣、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的事实。

我们相信,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某些国家关心他国“人权”是假,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他国内政是真。谎言蒙骗不了智者,国际社会对某些国家的霸权套路是有清醒认识的。

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执政党,中国政府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深得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任何外部势力通过捏造涉疆谎言干涉中国内政的企图不会得逞。洁白的棉花不容抹黑,新疆的发展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不是凭编造几个谎言就能撼动的。

 

《欧卡兹报》网站链接如下:

https://www.okaz.com.sa/articles/authors/2064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