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馆举办2021年中秋、国庆节“云端招待会”

2021-09-22 21:00

 

9月21日,中国驻吉达总领事谭邦林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2021年中秋节“云端招待会”。

沙特外交部麦加地区分部总司长马金、商务部麦加地区分部总司长穆萨领区媒体、智库及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约60连线出席。

 

谭邦林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今年,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又意气风发、乘势而上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又跃上一个大台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谭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成功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同时,中国秉持维护人类健康共同体理念,与世界各国团结合作抗击疫情,为全球抗疫合作、经济复苏和治理体系改革指引方向,充分展现负责任大国担当。中国主张以科学客观态度开展病毒溯源工作,坚决反对将疫情和病毒溯源政治化。

关于中沙友好关系,谭表示,建交31年来,中沙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得到全面快速发展,双方相互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萨勒曼国王是第一个致电支持中国抗疫的外国元首,沙方向中国提供了大量援助,中国也向沙特提供了紧急抗疫物资,派出医疗专家团队,谱写了同舟共济、团结抗疫的新篇章,推动中沙关系迈上新台阶。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深入对接,中沙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行稳致远。中国驻吉达总领馆愿继续同领区各界一道努力,增进中沙两国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沙特外交部麦加地区分部总司长马金在招待会致辞。马转达了沙外交部长费萨尔对我国庆佳节的祝贺,祝愿中国政府及中国人民不断繁荣发展,并表示,中沙关系友好稳固,两国在共同关心的众多领域相互协调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之间经贸往来不断增强。致辞结尾,马再次对我国庆佳节表示祝贺。

待会上播放了携手,为人民短视频。在沙中资机构和华侨代表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